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新乐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建设“西瓜小镇”

2022-04-12 10: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日前,新乐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共建国家级精品特优西瓜示范基地”和“研究生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两个市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地共建、人才交流和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新乐市乡村全面振兴。

新乐是河北“西瓜之乡”“花生之乡”,早在2018年,新乐市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共建青年人才实践基地协议”,先后引进农学、植保、动物医药、园艺等专业22名毕业生到新乐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按照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新乐市作为该校的“人才飞地”进行高质量建设。该校园艺学院将与新乐市合作共建国家级示范基地,并选派蔬菜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西瓜甜瓜产业体系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显及其团队建设新乐市“西瓜小镇”;该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新乐设置“研究生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每年选派50—1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采取联合攻关、定向委托、横向合作等形式,到新乐开展实习实践、进行科学研究合作。

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将支持新乐市西瓜甜瓜产业发展,支持新乐市农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动双方人才交流和协作共享,助推新乐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