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裕华区裕翔街道南位社区“脑卒中防治大讲堂”开讲

2022-04-12 18:11:53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营造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和谐氛围,提高老年人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道南位社区联合平安医院开展“脑卒中防治大讲堂”活动。

在活动中,平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卢俊彦为大家介绍了脑卒中的发病原因及危害,就预防二次卒中提出建议,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卢俊彦表示,脑卒中可防可治,关键在预防,防治并重。预防脑卒中是一个长期过程,很多高危因素都和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平时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定期接受专项体检。“三高人群”要控制好血压、血脂和血糖,房颤患者要坚持长期正规抗凝治疗。卢俊彦强调,对于中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快速识别早救治是获得良好预后的关键。

最后,卢俊彦主任为老人们讲解了一些脑卒中常见的误区,纠正了老人们长久以来对脑卒中的错误认识,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健康积极的生活,预防重于治疗。通过讲座,老人们对脑卒中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老人们对脑卒中的预防意识。

下一步,裕翔街道南位社区还将继续开展主题丰富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加强健康知识普及,让健康理念根植群众心中。持续营造有利于促进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置各类疾病问题,提高公众主动防控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