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高邑法院为民兵骨干讲授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辅导课

2022-04-14 15: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辉)4月13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高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应邀参加人武装部“发挥民兵普法骨干作用,增强全民国防安全观念”主题宣传活动,并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树立国家大安全观》的辅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132.jpg

张静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阐释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要点,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鲜活案例,警醒与会人员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使命,及时、有效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更好地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权利和义务的了解,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强了忧患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对提升平时或战时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能的水平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