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说石家庄

醉美喷雪花!河北石家庄秀水公园600平方米喷雪花迎风绽放

2022-04-15 20: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秀水公园喷雪花迎风绽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四月中旬,草长莺飞,石家庄秀水公园洁白如霞的喷雪花迎风绽放,清风徐来,喷雪花摇曳生姿,清新淡雅的香味弥漫在公园内,令人陶醉

据悉,秀水公园内喷雪花种植面积达600平方米,属于蔷薇科绣线菊属植物,中文名为珍珠绣线菊。花旗为4-5月开花,从4月中旬开始开放,延续至4月下旬,此时大部分春花植物已经接近尾声,盛开的喷雪花弥补了此时的公园色彩。

石家庄秀水公园喷雪花。

喷雪花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灌木,高可达1.5米,花白色,花朵繁茂密集,盛开时枝条全部为细密的花朵覆盖,形成一条条拱形花带,如积雪覆盖在植株上,盛花期树上树下一片雪白,故而得名“喷雪花”。喷雪花耐寒、耐旱,不择土壤,适应性强,可地栽作为绿化植物,也可盆栽做盆景。

目前正是喷雪花赏花的最佳时机,趁着天气舒适,去秀水公园走一走吧!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