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一年级五班开展“我最喜欢的绘本角色”手抄报活动

2022-04-18 10: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范素玲)又是一年书香飘韵的四月,为丰富和培养同学们的良好阅读习惯。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一年级五班开展了一系列的阅读节活动,今天一起带领大家来看看同学们的“我最喜欢的绘本角色”吧!

绘本是以丰富多彩的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趣味故事性文学作品。鲜艳具体的图像能刺激孩子的视觉神经,帮助孩子可以对绘本内容产生长时间的记忆,更有利于孩子的日常学习。绘本的主要基调是正面且积极的,对于正在低年级的孩子们来说也有着正确的引导效果,学习绘本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感悟故事带来的人生道理。

我们可以想象到孩子们端正的坐姿、认真的神情、充满朝气的脸庞上,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对绘画的热爱。看!在他们的笔下,一个个人物在多彩的画笔下显得栩栩如生!

同学们最喜欢米小圈,因为他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喜欢踢足球,每天都积极向上!

同学们喜欢三毛,因为三毛特别可爱;孩子们同情三毛,因为他的生活总是困苦不堪;孩子们敬佩三毛,虽然尝尽人生百态,但他总是笑对人生。

一只只神态各异的小猪,被同学们用富有童趣的笔法描绘出来。看得出,他们是多么喜欢《三只小猪》这本绘本呀!为什么喜欢小猪呢?原来他们都想像小猪一样,做个爱思考的孩子。

不同的绘本人物展现出不同的人物特性,他们拿起画笔,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笔在纸上不停比划。他们或精心勾勒,让画面丰富有趣;或笔走行云,流畅的线条显示出娴熟的技巧;或大胆泼墨,畅快淋漓中尽显小画家本色……

同学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绘画出一幅幅五彩斑斓、有趣的图画!以画传神,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他们的童心世界。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从绘画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力,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对绘画活动的热爱。本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讲是一次良好的锻炼,他们能从画绘本人物开始,爱上绘本、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