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101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2-04-19 10: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刚刚揭晓的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中,石家庄市再获佳绩,共有101项成果获奖,占全省获奖项目总数的39.0%。

据了解,石家庄市荣获的101项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中,包括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4项(含企业技术创新奖1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37项,1人获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从全市获奖情况来看,获奖项目领域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共涉及授奖人853人。京津冀协同创新效应更加明显,在所有一等奖获奖项目中,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有7项,占一等奖获奖比例的50%。企业作为技术创新主体,其主力地位和主导作用越来越突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等完成的“新型氮化镓高频/高速射频芯片关键技术及应用”、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完成的“头孢类晶型药物绿色制造关键共性技术与产业化”、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完成的“高纯钒材料绿色制造技术及产业化”等14个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获得企业技术创新奖(全省仅2家)。

近年来,石家庄市科技局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广泛激发社会创造潜能,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鼓励支持科研工作者潜心研究,敢为人先,创新务实,再攀高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