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道路连通工程

2022-04-24 18:07: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道路连通工程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优化畅通城市道路 刷新出行幸福指数 提升城市宜居性舒适性 增强市民认同感归属感

马宇骏参加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道路连通工程,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优化畅通城市道路,刷新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性、舒适性,不断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二环跨友谊大街桥工程、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工程,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全市二环路内外互联互通工程、二环与三环间城市道路快速连通工程整体情况汇报,现场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工程有关情况;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道路交通所负责同志汇报了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工程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和先导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保障,对于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槐安路作为东西向贯通城区的快速路主通道,在西三环至西二环段交通压力较大,时常发生交通拥堵情况,道路及沿线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不够,这与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相适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等城市道路连通工程,进一步完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交通支撑。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引领,对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工程设计方案从实效性、功能性、经济性等方面进行论证,科学合理确定需要新建的立交桥及匝道、地面辅路,为下步工程建设提供重要保障。二要强化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程时序、工期,配强施工力量,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5月初开工建设,让群众尽早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强化精品意识,落实“绿色、环保、安全”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把工程建设与城市运行、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在不断交的情况下,做好交通疏导、围挡“瘦身”、洒水降尘等,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大道路两侧整治力度,做好管线迁改、建筑外立面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高效集约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桥西区要大力支持、协调联动,主动破解工程建设中的瓶颈难题,共同推动槐安路(西三环至西二环)高架西延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尽早见到实效。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