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启动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2022-04-25 16: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在第22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启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升知识产权建设“软实力”,强化知识产权强区“硬支撑”。

当天上午,该局以长安万达广场为主会场,联合长安区委宣传部、检察院开展大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设立分会场,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知识,优化崇尚、重视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活动共悬挂条幅17条,接受咨询130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

同时,该局联合众志华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云课堂”形式,组织辖区20余家中小企业开展线上《专利价值体现》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企业申请专利的目的、专利占领市场案例分享,以及如何减少风险,提高创新高度等问题,促进企业把握主动权、拓展竞争空间。

联合长安区司法局、依托河北省发明协会,共同建立长安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4月25日举行“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成为全市首家县区级挂牌单位,并在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室,方便企业咨询和维权,就近、就地化解知识产权保护纠纷。

“一委一室”的成立,完善了该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提升了区级层面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调处重大知识产权纠纷的行业性、专业性,降低了解决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成本,将创优知识产权生态环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