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大剧院推出“云剧场” 线上民族吹打音乐会获好评

2022-04-26 18:13: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大剧院“云剧场”携手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带来首场线上演出“笙管笛韵”民族吹打音乐会。该场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抖音号、石家庄大剧院微信视频号、河北民族乐团抖音号等5个平台上同步播放,直播90分钟内累计获得12381人次观看,10万+点赞。

当天音乐会在吹打乐《淘金令》中开场,笙、唢呐、竹笛以及打击乐器共同合奏,让观众感受到了吹打乐带来的艺术特色,中国唢呐经典名曲《百鸟朝凤》更是将直播演出推到了高潮,观众纷纷表示“百鸟朝凤,永远的经典”。随后,观众还欣赏到了河北吹歌的经典曲目《打枣》,经典名曲《春江花月夜》等十首极具民族风格又具时代精神的民族器乐作品,同时整场音乐会以“演讲结合”的形式,观众不仅欣赏到了多首民族器乐曲,更了解了众多民族乐器的特色,为热爱民族乐器的网友们奉上了一台好听好看的“云演出”。

据了解,今后石家庄大剧院“云剧场”还将继续为大众带来“优秀剧目线上展演”“沉浸式幕后探班”“艺术科普”“主创见面会”“石家庄特色剧院生活”等一系列内容,以全新的视角让更多观众了解舞台、了解演出、了解剧院。(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