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2022-04-26 18:13:52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4月22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联席会议,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使反电信诈骗工作取得成效。区委网信办主任黄勇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石家庄市长安区“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内容,听取各单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权利,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网络生态治理的重要任务,全区网信系统、涉网部门责无旁贷、使命在肩。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切实增强整治涉诈突出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全网反诈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要有效汇聚全民反诈合力,深入推动反诈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构建反诈网上网下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按照专项行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容步骤、目标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亮点特色,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