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4-27 18:1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把省委省政府关怀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担当精神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石家庄、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到石家庄调研检查,为正定县建设发展把脉会诊、给予指导,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石家庄市和正定县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强化省会担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下硬功夫,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当好全省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一方面要发挥量化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对照省委要求,坚持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量化考核指标体系,明确奖惩措施,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另一方面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标准,围绕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一流市场环境、一流产业环境、一流法治环境、一流城市环境、一流社会环境,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做法,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大力创新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综保区等惠企利企政策,积极做好宣传解读,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强化各级干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起建设好、发展好正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沿着光辉足迹,推动正定县走好“半城郊型”县域经济发展路子,努力交出正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早日进入全国百强。一要加快推进正定县经济发展,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给予大力支持。要全力推动正定县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优质项目、重点项目优先在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要优化整合自贸区正定片区、综保区、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管理机构,充分释放“多区”政策叠加效应。二要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以最严的标准保护好古城、文物,推动古城风貌恢复提升,加速推动文旅资源与新兴业态有机融合,把古城风貌、文化文物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三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做好农业“大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推进县乡发展,加快县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厕所革命”,努力将正定县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加强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水平。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开创省会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不断改进会风文风,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将重要部署、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