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计生协召开2022年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

2022-04-28 18: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8日,河北省计生协召开2022年全省计生协工作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保定市、辛集市、衡水市计生协和磁县药具管理站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省计生协工作,总结了计生协工作取得的先进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计生协重点工作,动员全省计生协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齐心、团结协作,全面落实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计生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迈出新步伐,深化协会改革实现新突破,创新宣传展现新气象,做实项目取得新进展,推进基本避孕服务树立新标杆,全省计生协事业稳步跨入机构增大、队伍壮大、事业做大的新时代。

会议认为,全省计生协系统在创新中谋发展,在进取中求突破,积累了宝贵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坚持经常活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资源整合。以上六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应该长期坚持,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

会议提出,当前正处在计生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计生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群团改革为计生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央《决定》赋予了计生协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为计生协提供了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群众生育和健康需求为计生协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各级计生协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抓住战略机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扎实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贯穿一条主线: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是推广两种改革模式:学习借鉴保定、辛集改革模式,加快计生协综合改革步伐。三是强化三项保障:计生协工作队伍保障、基层组织网络保障、互联网信息化保障。四是做到四个全面:全面加强党对计生协的领导,全面落实生育政策,全面融入省委、省政府重要民生工程,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五是推动工作做到五要:工作要细、标准要高、节奏要快、作风要硬、服务要好。六是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驻石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计生协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计生协全体同志,药具管理机构未整合入计生协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分管药具工作的负责同志,药具管理中心(站)主任(站长)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