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志愿者在行动!石家庄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元氏县槐阳镇

2022-04-29 17: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元氏县槐阳镇志愿服务行动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杨林)今天,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在元氏县槐阳镇政府联合元氏县共同开展“石家庄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元氏县槐阳镇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现场向元氏县槐阳镇、北褚镇、姬村镇、前仙乡和马村镇等5所卫生院捐赠电解质分析仪各1台,价值共计40万元;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转赠爱心个人吕静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元氏县牛家庄爱心食堂改善孤寡老人用餐;石家庄市青基会联合广东柏肤源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向元氏县槐阳镇1000名建档立卡户捐赠洗衣液、洗手液、沐浴露、棉被和毛巾等爱心物资共计7.18万元;精彩旅游河北集团有限公司向元氏县宝睿养老院捐赠50箱鲜奶价值2000元。
捐赠仪式后,希望工程志愿者在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及元氏县相关领导看望并慰问了当地孤寡老人建档立卡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唱响“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主旋律,进一步加强脱贫地区基层团建,履行好定点帮扶责任,积极做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一是着力推动实施“科技萌娃”“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等项目,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等科普活动,在乡村青少年心中播撒科技种子,为乡村振兴培育科技人才,注入科技力量;二是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广泛募集资金,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深入开展“童心港湾”等专项活动,做好建档立卡户、困难家庭大中小学生捐资助学和大学生圆梦活动;三是将石家庄市青基会谋划的项目与“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紧密结合,组织带动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村环境提升改造、种植养殖业帮扶等注入新生力量;设立“创新创业”等项目基金,积极做好优秀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的培养、青年返乡创业“燕归巢”创业扶助、青年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

活动现场。

据了解,近两年来,石家庄市青基会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和基金会30余家,接受爱心捐款和物资2700余万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3700余名,帮助建档立卡户4000余户,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帮扶款2000余万元。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青基会筹集资金逾1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17所,捐助大中小学生9010余万名,捐赠科技实验室等528个。
2022年,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将继续深耕困难青少年助学领域和希望小学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改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为石家庄教育提供更多科技项目,加大乡村振兴有效帮扶工作,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新助力。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