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多措并举为“五一”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2-04-30 18:25:02 来源:藁城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将至,为给节日出行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石家庄藁城区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鼓足干劲、提振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路域环境整治、道路安全运营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出行的安全、便捷、舒适、满意。

一路一品 提升路域环境

根据《藁城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统一规划,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实行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现场调度,局公路站班子成员分包路线的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节假无休、争分夺秒地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冲刺实现9条主要交通干道绿化工程4月底全部完工。累计完成种植品质乔灌木6.8万棵,草花带43万平方米,体现了公路绿化美化的高低、色彩和层次。目前,各条公路绿化带内的海棠花、樱花等植物竞相开放赏心悦目,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提升了城市品质。

全面排查 整治安全隐患

4月23日起,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成立5个专班,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辖区内道路路面、桥梁及标志、标线、护栏、三桩等公路设施进行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和治理。累计完成路面挖补7100平方米,热再生9600平方米,灌缝15.6万米,标线施划2.9万平方米,安装波形护栏950米,路基标准化整治32公里,维修粉刷、清洗公路设施51公里,桥面伸缩缝维修5道,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压实责任 加强值班值守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及巡查工作,特别重视危险路段、重点路段的排查管控,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藁城区交通干道安全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