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深泽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05-03 16:5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海静、王丽霞)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河北石家庄深泽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深泽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县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线上答题,学习理论知识精准宣传

采取集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平台新载体,多种模式广泛宣传。使用推荐宣传用语和职业健康知识,实现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通俗化和普及化。用人单位通过关注“深泽县卫生健康局”公众号,参与“职业健康答题活动”,通过关注“深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获得与职业病相关的法律知识、劳动者的个人防护以及企业应具备哪些措施等。通过发放影像资料和宣讲活动,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传播相关知识,将职业卫生监管服务与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注重互动式和参与式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运用线下联合,深入企业实地宣传

4月26日下午,深泽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和县医院深入到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张贴宣传标语条幅、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和义诊的方式,举办了内容丰富的防治常见职业病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生产一线的作业人员有针对性地讲解职业病防治知识,指导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增强了作业人员职业健康意识。活动中,要求用人单位结合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创建健康企业等工作,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标语横幅、内部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互动,提高活动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统计,在职业病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次,宣传咨询活动2次,印发宣传材料5300份,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受众人群2000余人,现场答疑解惑300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