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探索创建“三进”新路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研讨会

2022-05-04 13: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3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创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研讨会,为高校“三进”工作的开展探索出新的路径和平台。该学院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14.jpg

据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总支购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图书126册,并专门配备了50多平方米的读书阅览室。学生在这里既可阅读纸质图书,也可阅读电子图书,还可以收看相关音像资料,为师生学习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通过引导学生和鼓励教师踊跃报名,目前该系已有780名学生和21名教师加入该读书研讨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出席读书研讨会成立仪式并揭牌。党总支每半个月向会员重点推荐一本图书,倡导学生阅读后撰写心得体会,从中评选优秀文章予以通报表扬。每半月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学生代表交流读书心得体会。研讨会成立2个多月来,已重点推荐《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7本书,共收到学生撰写的心得体会文章320 篇,评出优秀文章30篇,交流发言105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读书研讨会一是拓展和延伸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间和空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场所由课堂拓展到读书阅览室或宿舍,时间延伸到课堂之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方面有突破进展;二是补充和完善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读书研讨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以便学生与时俱进,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巩固和提高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效果。读书研讨会提供的图书,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学生从这些图书中可以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过程和脉络,有利于学生更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全面提升了大学生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读书研讨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专业技术知识学习有机融合。软件工程系许多学生毕业后从事网络安全工作,读书研讨会购买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图书,推荐学生阅读,并组织专题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理念,筑牢了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法治意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促进了学生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