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五四青年节来了,听听河北石家庄青年这样说!

2022-05-04 20: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通讯员张溪涌)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站稳政治立场,笃定目标方向,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特别是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重塑城市风貌、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河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河北东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韩佳表示,作为传媒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光和热,展现责任与担当,为河北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东创传媒也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动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向着更加专业化、纵深化的方向继续贡献力量。

图片2.png

石家庄公交团委1路车队五星级车长武威杨表示,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立足本职,加强学习,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充分发扬五四精神,用爱心、诚心服务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同时,将以公交1路车队188“共青团号”车组为榜样,做到安全驾驶、热情服务、准点运行,为树立良好公交形象作出积极的贡献,努力让青春在公交事业中闪烁光芒。

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执行会长郭朋勃表示,作为石家庄一名80后青年志愿者,我们正是承上启下的好年龄,青年与国家相系,青春与时代同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无奋斗不青春,我将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利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团结广大青年在“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

河北师范大学冬奥会志愿者董建辉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面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难得的人生际遇,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努力钻研、锤炼技能,积极投身“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实践活动,把深厚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切实的报国行动,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5.png

石家庄电信公司赵天表示,作为一名电信青年,更应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服务大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广大市民的通信问题,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网络服务。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png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高宏涛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持续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7.png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武丽华表示,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基层中学团委书记,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是中学共青团组织的主责主业。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定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引领青年学子擦亮青春底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图片8.png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团委书记张珩铂表示,百年伟业,起于褴褛,红船画舫,终铸巨轮。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团干部,我们将扎根基层,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瞩目远景蓝图,苦练求是内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青年之力,汇聚青年之智。

图片9.png

共青团石家庄市长安区委书记赵烨表示,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河北风华正茂。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一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将发挥好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服务好青年发展的同时,凝聚青春势能,释放发展动能,引领青少年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在继承和创新中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服务青年、服务党政大局中展现共青团的责任担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优化营商环境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在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图片10.png

河北润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喽优行)倪庆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立鸿鹄之志,抱璞守玉,笃学敏行。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做事业,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和活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价值,用青春汗水谱写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定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