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海关助企纾困抢抓RCEP政策红利

2022-05-06 21: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宗祥、马智超)“我们申领出口原产地证书又多了一个选择,这对疫情笼罩下的企业来说弥足珍贵,首先是提振信心,其次是纾困解难。”近日,在向石家庄海关成功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后,黄骅市亨利工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杨静感慨地说。据了解,此批货物为出口日本的自行车配件,涉及货值10.7万元。

“石家庄海关的政策宣贯很有针对性,对我们及时了解、运用RCEP相关政策很有帮助。智能审核等便利化措施也为我们申领证书节约了时间。接下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享受到更多优惠红利。”杨静说,在石家庄海关“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研究、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下,企业结合生产产品特点,运用“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提升了开拓海外市场的底气和信心。

为让企业更好地享受RCEP政策红利,石家庄海关结合各地优势产业布局及产品结构特点,重点跟进签证产品、协定内容和出口企业对比相关内容,精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1至4月,石家庄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39份,证书金额6.34亿元,预计可为河北出口企业优惠关税634.4万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