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2022-05-11 18:45: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河北省林草种植资源普查方案》,石家庄市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日前启动,计划到2024年、历时3年时间完成普查。

此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的对象为,石家庄市搜集保存的林草种质资源、野生林草种质资源、栽培利用的林草种质资源、古树名木等4大类,内容包括乡土乔灌木、木质藤本、草本植物、野生花卉以及具有重要或潜在利用价值的草本植物种质资源的种类、分布、生境、生长状况;树种种类的特异种质及其变异类型、来源、经济性状、抗逆性、保存状况;市内已引种成功及特有、地方品种种质资源栽培面积、数量、栽培环境等。

通过此次普查,基本查清全市林草种质资源本底,使珍稀濒危、重要乡土乔灌木树种、藤本植物、野生草本种质资源得到安全保存,建立起层次分明、组织完善、功能齐全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检测、评价、利用体系,为维护全市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林草种质资源保障。(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