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防灾减灾进基层 拉紧群众安全绳

2022-05-11 17: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深泽县防灾减灾工作,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深泽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深泽县中志协应急救援服务大队开展防灾减灾“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在企业东翔化工厂内,防灾减灾讲座如约进行,深泽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防灾减灾的要领。讲座结束后,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旨在通过实际操作,使人们熟练掌握救援动作要领,提高救援的专业技术技能。演练共分为“心肺复苏知识和应急自救知识讲解”“消防救火现场演练”两个环节。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细致地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及高压水枪,县医院的急救医生讲解心肺复苏和应急自救知识。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的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深泽县新开街学校的地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到位,各班老师维持班级纪律,稳定学生情绪,快速指挥学生们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或教室承重墙的角落。

随后,各楼层不同班级学生均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学校的“每周一跑”体现在同学们安全且迅速的撤离演练过程中。各班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继续蹲下,由班级负责同学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值班领导,全程只用了2分47秒,在校学生和校职工均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嘉悦尚城小区内,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工作人员向经过的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的同时,把防震减灾的小知识也分享给大家,一下午的时间,共向居民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册200余册,环保手提袋200余个。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县居民的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居民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能力。下一步,深泽县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进农村、进家庭活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防灾应急科普的社会影响和实际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科普效果,提升了全县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