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全国防灾减灾日 正定的学校这样做

2022-05-11 18:45:29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5月10日,在第14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

正定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

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

在正定九中开展了

“5·12”全国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

防震避险应急演练开始

老师迅速指导学生

就地蹲下、双手扶地

稳住身体,保持镇定

借助课桌、教室承重墙

墙角等紧急避险

第二次警报响起

疏散演练开始

学生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

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正定县第九中学教师贾进晓说:“在警报响起的时侯,我们首先是稳定学生的情绪,然后指导孩子们迅速撤离,在整个的撤离过程当中秩序良好,学校每周都会进行疏散演练,孩子们对整个过程也都非常熟悉。”

随后

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学生们讲解了

防灾科普知识和

灭火器的使用知识等

医护人员

还为大家讲解了

医疗救护知识

黄金救援4分钟等知识

并现场演示了

心肺复苏法的基本要领

正定县第九中学学生李怡婷说:“今天学校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在警报声响起的时候,我和同学都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快速地撤离了教室。同时,消防队员和医生还为我们科普了灭火器的使用、自护自救的方法等知识,让我们明白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自救。”

正定县第九中学副校长康永强说:“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学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进一步熟悉了逃生技能,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正定县第九中学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我们将学生逃生演练常态化,教师巡查校园安全日常化,学校的安全工作时时讲,日日讲,全体师生共同用行动筑起安全长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