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升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石刻园旧貌换新颜

2022-05-13 18:33:1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个小公园经过这次提升改造后,更有活力了!每天来的人更多了!新建了健身步道,两侧还新建了一些座椅和路灯,大家在这里遛弯儿、跑步,感觉更舒适,更安心了!”5月12日,在石家庄市石刻园的健身步道上,李女士和朋友开心地一边走一边聊天。作为石家庄市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实施方案中80个项目之一的石刻园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重新对游客开放,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游园健身。

石刻园于2000年10月建成开放,至今已20余年。尽管面积不大,只有2公顷,却别有洞天。进入园内可以发现,这里精选了先秦以来具有代表性的石刻艺术品30多件,生动地展现了石家庄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石刻艺术。园内亭塔相依,碧水相映,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让人赏心悦目。

“由于建园时间比较长,石刻园存在健身设施落后、硬化路面老化破损等问题。因此,今年对这座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桥西区绿化管护队齐鹏表示,在保持原来美丽风景的同时,此次将园区230米长的环形园路改为柔性透水型塑胶跑道,增强了弹性和减震性。除此之外,石刻园对公园入口、广场、步道小路等老化破损严重区域重新进行了花岗岩铺装,还在步道周边安装了16个太阳能灯、10个座椅。

此次提升改造,让这座20多年的老公园重新焕发活力,尤其是新建的柔性塑胶健身步道,极大地提升了居民游园体验,广受市民好评。“现在这个公园可以观赏美景,欣赏石刻艺术,还可以在健身步道健身,累了可以在沿线的座椅上休憩,越来越亲民了!”市民王先生如是说。(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