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积极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6 17: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瑶)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携手同行,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不仅节约用水,还有效清除了蔬菜上残留的农药,还可以用来浇花……”5月15日,由水投集团所属供水公司联合河北新闻网,精心打造的微视频《节水有妙招 城市更美好》一经推出就被众多媒体平台转发推广,收获点赞无数,在网络掀起一波“节水”热潮。与此同时,水投集团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向广大市民介绍水资源现状,解读计划用水、安全用水、科学用水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节水知识,广泛宣传节约用水理念。

石家庄市3302小区节水宣传现场。 魏萍摄

强化线上宣传的同时,水投集团所属供水公司计划管理处工作人员利用为用户送工作资料、更新用户档案的机会,到多家用户单位开展节水宣传,发放宣传单和环保宣传袋,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很多人都表示一定会把节水小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节水。据统计,仅5月16日当天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环保宣传袋800余个。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全民健身体育广场“智慧直饮水体验馆”节水宣传现场。 武文博摄

水投集团所属经开供水公司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主阵地设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除了在园区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和宣传条幅,营造浓郁活动氛围,还精心设计、印制了350份节水宣传册,向前来营业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用户发放并安排专人现场进行讲解,同时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服务区域内15家核心企业用户走访,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呼吁广大市民提高科学用水意识,培养良好用水习惯,成为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据悉,5月16日至21日期间,水投集团相关单位将线上线下持续发力,通过联合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线上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联合河北新闻网线上进行节水知识答题活动、发放节水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升主题宣传实效,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