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赵县组建党的创新理论文艺宣讲小分队

2022-05-17 10: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朱涛)近日,在赵县赵州镇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梅花调唱腔抑扬顿挫,快板唱词节奏欢快……宣讲队员们通过文艺演出寓教于乐,用“小节目”讲好“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赵县人民有奇志,党旗引领勇向前,百年奋斗,激情点燃,新征程上续写新篇!”上演的节目是赵县梅花调《点燃初心勇追梦》,台上演出的文艺宣讲队队员李素君激情饱满、热情洋溢,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赵县文化馆馆长张金礼说:“梅花调是赵县古老的说唱艺术,深受人们喜爱,现在用梅花调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很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了群众身边,大家都喜欢。”

文艺宣讲是党的理论宣传“轻骑兵”,赵县组建了8支文艺宣讲小分队,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为使理论多些泥土味,文艺宣讲更加接地气,该县精心编排宣讲节目,不仅有舞蹈、戏曲、小品、歌曲等,还有赵县民俗文化赵州扇鼓、舞狮等,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人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文艺宣讲300余场,受众1万余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