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太平河畔新建两座“网红桥”

2022-05-17 18:41:2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同五线谱一样的“山水桥”,绝句小令般精致的“爱莲桥”,最近一段时间,在石家庄市太河畔一经亮相,就成为广大市民纷纷前来打卡的“网红桥”。

河畔新建的“山水桥”成为“网红桥”。通讯员李一凡摄

在中国人的园林中,山水永远是治愈身心的天地。无论哪一个年代,哪一种文化,人们营造的理想环境都有山水的元素。石家庄太河畔新建成的“山水桥”和“爱莲桥”便是这样的所在,两座桥位于太河南岸胜利大街至体育大街之间。

山水桥采用现代的表达形式,通过此起彼伏的白色流线,展现出山水的曲线美。而从远处看,这座桥又特别像五线谱,正在奏响优美的乐章。周边点植具有中国文化符号、高大挺拔、常年青翠的造型油松,打造出一幅漫江碧波荡漾、满山青翠欲滴的风景画,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

河畔新建的“爱莲桥”让人流连忘返。通讯员李一凡摄

不远处的荷花栈道取名“爱莲桥”,由简洁的白色和流畅的线条打造而成,既有绝句小令般的精致,又有古风歌行般的大气,置身其间,清风徐徐,感受太河的旖旎风光。

“这两座桥在太河畔,如行云流水,特别清新自然,让人走在上面,看着缓缓东流去的河水,心情豁然开朗!”市民王女士站在“山水桥”上如是说。

对此,石家庄市园林局城市水系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太河南岸,建设这两座桥,是站位大自然和城市文明社会之间,把人造的环境和大自然巧妙地融合起来,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重建太河景观带。(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