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启动“美丽新长安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活动

2022-05-17 17: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长安区启动“美丽新长安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企业关心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谐氛围。

近年来,长安区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纳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统一组织领导、统一研究部署、统一协调推进,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三方推进、部门配合、职工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此次活动中,长安区将通过在全区宣传,企业自主申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三方四家”进行评价等程序,开展“创建美丽新长安和谐劳动关系单位”评选活动,在劳动合同、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安全生产、党建引领、工会建设等方面进行评价,每年在全区选树100家“美丽新长安和谐劳动关系单位”,以点带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市场主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社会得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