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第十干休所举办“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活动

2022-05-17 18: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金鑫)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石家庄第十干休所在会议室为全所5名护士举办了一场“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活动。

张欣,中共党员,第十干休所门诊部主管护师,38岁,自2007年到干休所以来,已从事老干部护理工作15年。十几年的工作中,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地为老干部服务,视老干部为亲人,与他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她曾连续8年每日早晚2次为3名患糖尿病的老干部注射胰岛素不间断,对每一名老干部的病情都能做到“一口清”,获得广泛称赞。她注重提高护理技能及业务素质。在工作间隙,自学最新护理知识,主动参加职业教育,熟练掌握心电图等各类仪器操作技能,成为干休所护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刘青花,中共党员,第十干休所门诊部主管护师,34岁,2018年参加社会招考文职人员顺利通过后入职。来所以前,她一直在三甲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经验丰富,勤奋进取。疫情爆发以来,特别是驻地封控期间,她主动写下请战书要求上前线,她舍小家为大家,把7岁的年幼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照顾,自己连续多日住在营区。在寒冷的冬季,她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采集核酸,与同事们一起做好营区消杀和人员摸排,半天下来,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却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军队文职人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