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城市水系沿线公园月季花盛开

2022-05-18 18:3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近日,一株株盛开的月季花把城市水系沿线的西清公园、世纪公园装扮成了“大花园”,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市民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乐享在美丽的“月季花海”中。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为月月红。红的,黄的,粉的……姹紫嫣红的月季花随风摇曳,散发着阵阵幽香。这些月季不仅靓丽吸睛,还可以净化空气,大大降低道路上的噪音污染,缓解城市的温室效应。据悉,西清公园种植100多棵月季树,1000余平方米的月季花池,5月春夏交替时节,月季怒放,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世纪公园为了提升园区景观,对月季花进行精心管护,花香弥漫,为公园增添了魅力,形成了一道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月季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自然花期4月到10月。月季花优美动人,许多市民非常喜爱,甚至想要把它们“带回家”。市园林局呼吁,美景来之不易,希望大家文明赏花,享受这些花朵带给我们的好心情,共同守护这份美好。(记者马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