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入夏基本已无悬念

2022-05-18 18:35:0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夏天可能真的来了。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未来三天,省会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最低气温则在18℃左右,这样一来,入夏基本上已经毫无悬念了。

“真热啊。”这绝对是省会市民5月17日的共识。没错,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省会最高气温来到了34.9℃,成为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那么,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专家解释说,冷空气离开后,暖气团开始接手,再加上太阳和4级左右的偏西风,三者共同抬升了当天的气温。

既然这么热,那是不是意味着石家庄已经入夏了呢?对此,气象专家介绍说,按照气象学中规定,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那开始的第一天就算是正式入夏。对于省会而言,16日和17日的平均气温分别是23.1℃和25.7℃。而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未来三天,省会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最低气温则在18℃左右,这样一来,入夏基本上就毫无悬念了。(记者崔虹 通讯员房荣)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