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井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彩

2022-05-18 17: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位于202省道及334省道交口的小作镇、村标识牌。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随着最后一批绿植的栽种完成,202省道、334省道小作段及小作村重点区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入收尾阶段。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小作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打造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建设,以前村口街道违章建筑随处可见、省道沿线尘土漫天飞、商铺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图为202省道小作段沿路景观。

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乡村发展动能日渐增强。自2021年以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小作村,小作玫瑰庄园项目、山货大集项目相继开工,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更多的人开始青睐于到小作村自驾游。“路变宽了,环境敞亮了,我们具备了企业发展需要的条件,这些项目的落地使农户、村集体、企业实现了三方共赢的大好局面。”小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永军介绍说。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小作天作桥。

据介绍,小作玫瑰庄园是以大马士革玫瑰花种植、采摘及大马士革玫瑰花茶、化妆品生产销售为主,果品、蔬菜采摘,餐饮、娱乐为辅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田园综合体。目前一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具备开园条件。届时,花园酒店、风情商业街、爱情主题展示区等将吸引更多游客来此打卡游玩,持续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游客在小作玫瑰庄园采摘。

“让小作村成为集聚人气的地方,成为返乡创业农民的乐园,成为美丽经济的重要载体,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来年春天,让这些项目建成后,小作村一定会完成美丽蝶变。”高永军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