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感谢警察救了我的命” 醉驾司机向石家庄交警送锦旗

2022-05-18 18: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郭俊岭)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民魏某将一面绣有“一心为民,周到热情”的锦旗送到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通管理局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感谢警察同志救了我的命呀!我雨中醉酒开车,如果不是你们查住我,我可能就没命了……”一进警务站,魏某就紧紧握住裕翔南警务站主任洪敦尚的手,感激的话语让在场的人员为之动容!

据魏某自述,他今年50岁,现在在一家保洁店打工。5月11日零时许,他在一小饭馆吃饭,不知不觉喝了近一瓶白酒。醉意朦胧中他突然想起还有一单小区顾客的生意需要完成。因当时喝了不少酒,他也不清楚自己是怎样上的车,只迷迷糊糊地记得自己开车由开发区沿东二环向塔谈小区方向行驶。当时天气不好,雨下得很大,他驾车路过南二环胜利大街路口时,听见有人敲车窗才将车停下来,见到雨中夜查的警察,方才意识到自己酒驾了。

当晚,执勤交警将其扶到路边安全地方,进行了呼气检测,到医院抽了血,然后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又将其送回家。后来魏某的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竟然到218.26mg/100ml。“拿血检报告时,洪敦尚主任通过现实案例给我讲解醉驾的危害性和后果以及将承担的法律责任。”魏某被民警严谨负责的精神深深感动,意识到自己违法的严重性。

魏某连连说道: “真的谢谢您们,安全出行太重要了,我愿接受法律对我的一切处罚,我还要劝说我的亲朋好友以我为戒,切莫饮酒开车……”

这是继5月5日交通违法人李某给交警送锦旗之后,石家庄交警收到的给第二面违法人因为被查而送来的感谢锦旗。“这两面锦旗充分彰显了广大市民对石家庄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展现了石家庄交警的执法力度和温度。严查违法净化交通秩序,文明执法促进警民和谐,这二者相辅相成相互提升,辖区道路才会更加畅通,群众出行才更安全、更舒心!”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