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加强健康科普宣传 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2022-05-19 18:56:5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加强健康科普宣传,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质

5月17日,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平安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开展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为居民讲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的核心信息,宣传营养健康理念,传播正常营养知识,提高桥西区居民营养健康素质。

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高血压防治工作,桥西区疾控中心联合多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关于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和讲座,向居民传播高盐饮食的危害,促进居民自觉采取低盐饮食行为,积极宣传合理饮食、规律运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保持乐观心态来预防高血压。

广泛普及爱耳知识

5月17日,陆军指挥学院社区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活动。邀请专家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预防耳聋、康复知识、噪音对听力健康的损害以及爱耳护耳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助听器及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居民对耳部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营造了关注用耳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