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举行第三批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接听12345热线

2022-05-20 17:50: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9日,石家庄市举行第三批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活动。

当天,行唐县县长梁志彦、赞皇县县长封立新、新华区区长徐圣银、新乐市市长宫世友、井陉县县长张亚松、栾城区区长王立珍,带领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早早来到热线受理中心,做好接听准备。9时,群众电话陆续打进来。新华区一位市民反映,某新建小区配套学校未及时交付担心耽误孩子入学。区长徐圣银表示,目前这一问题正在推进,学校硬件、师资配备等同步展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亲自盯办,确保今年暑期孩子如期入学。赞皇县一位群众打进热线咨询主要街道停车位规划改造问题,县长封立新和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在主要街道规划了950多个林荫停车场,今后也将逐步加大力度,解决群众停车难题。 

2个小时的时间里,热线铃声此起彼伏,各县(市、区)长认真倾听、疏导情绪、阐释政策。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办公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核实办理。据悉,当天领导干部接听群众来电52个,通过话务员转接247个,共计299个。 

据了解,石家庄市领导干部接听热线工作开展以来,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领导干部对群众所需所忧所盼问题高度重视。5月12日第二批领导接听群众来电48个,通过话务员转接362个,共计410个,主要涉及农业农村、住房建设、城市管理、文化教育、劳动保障等方面,各县(市、区)当天均已安排逐一回访,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其中,藁城区针对某住宅项目开工复工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由区领导亲自督导调度,协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山县针对道路施工致使灌溉水渠淤堵问题,协调有关部门、乡镇、村委会三方现场核查,现已清理施工弃渣,灌溉问题得到解决;灵寿县针对某幼儿在幼儿园期间摔伤胳膊问题,立即组织教育局召开协调会议,目前幼儿园已与家长达成一致意见;无极县在接听活动结束后,召开专题调度会议,针对多个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桥西区主要领导针对某市民反映的楼顶改坡后遗留问题深入调研,现场督办,责任到人,力促问题最短时间解决到位;高邑县主要领导对办理群众问题作出批示,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立即协调,限期解决。 

据热线接听现场人员介绍,市民反映的问题将由各承办单位通过系统台直接反馈,群众收到短信推送的查询码后,可登录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点击“受理查询台”查询办理结果,查询码十日内有效。 

来电群众诉求多样,新老问题交织,但桩桩件件都密切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下一步,市12345热线将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不断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继续畅行领导干部接听机制,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心声,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