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以“三超前”供电促进项目投产达效

2022-05-20 17:50: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力设施建设方面的难题,供电部门不仅提前帮我们想到了,还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了,整个过程都很顺利。项目能按计划施工,离不开他们的超前主动服务。”近日,普兴电子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高亚林在拿到正式用电回复后高兴地说。

“服务经济过万亿,供电保障当先行”。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获悉,石家庄市坚持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出超前获取信息、超前主动服务、超前启动建设的“三超前”服务,让“电等项目”“即来即接”,助力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快投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5亿元的普兴电子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是石家庄市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之一。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通过与政务平台信息共享,超前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主动与项目对接,变办电服务与项目建设串联为并联。今年年初,负责跟进该项目的鹿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项目已经具备申请正式用电条件却没有提出申请,便马上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并主动上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助企业制定供电预方案,规划供电线路走径,确保项目建设与供电配套施工同时进行,为项目节约工期4个月。

不仅仅是普兴电子,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在省市县重点工程中确定380个项目负荷需求,为超前启动建设、实现“电等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全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快速落地。我们将加大重点工程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供电保障能力,为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电力动能。”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吴温 通讯员康伟、宋佳玮、张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