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红果”开拓致富路

2022-05-20 10: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李世贤、冀苗苗)走进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镇浔阳村西红柿大棚中,满目生机,绿意盎然,一行行排列整齐的枝蔓向上延伸,西红柿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绿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建水介绍,几年前,他们5个农户响应政策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种植西红柿,规模、程序逐步规范成熟。现在合作社种植12个大棚,一个大棚的年产量在4至5万斤,年收益大约每年9万元。“合作社申请了绿色健康推广产品,西红柿可贴‘溯源码’,品质有保障,客户吃得更放心!”冯建水说道。

“大棚里的西红柿口感好、产量大,品种丰富,普罗旺斯、绿肩、德贝利等都可以进行采摘,今年我们还试种了黄金果,口感更加甘甜。现在棚内安装了作业轨道车、滴灌施肥装置等,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大棚的通风、保暖技术都有进一步的提升,管理维护更加方便。”谈到西红柿销路,冯建水脸上露出喜悦之情,“现在既有批发商到村进行收购,也可以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网络销售,快递也能到村上门发货,非常方便,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探索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销路。”

据了解,冶河镇浔阳村种植西红柿已有30余年,现村内种植230多个大棚,涉及130余户,以“农户+农民合作社”方式,不仅丰富了周边群众的菜篮子,还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

像浔阳村一样,在栾城区靠西红柿特色种植产业引导农民致富的村子还有很多。下一步,栾城区将有序规范引导规模经营,实现农业产、供、销一条龙,探索发展规模高效的大棚西红柿特色种植,让农民的“菜篮子”鼓起“钱袋子”,做好助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