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优化公证服务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16: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婵)现在,当你来到元氏县公证处,便可看到办公区域干净明亮,设置了等候区,配备了便民饮水机和老花镜等便民用品,办公场所设施整洁,公证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办证有序开展。2021年以来,元氏县公证处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公证服务,继续倡议当事人通过公证处电话、微信和石家庄市“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进行“零接触”公证法律服务咨询,为群众提供“无假日”、全天候24小时公证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设立办证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加急服务,加班加点、服务上门是常事,提升了公证服务的“热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加强宣传力度,多方联系拓展业务。首先加强批量证办理。在办好传统公证的情况下,该县司法局经常组织公证人员深入到各小区宣传办理批量委托售楼部工作人员办理公证的好处,开通批量委托公证服务,并上门办理,受到企业和业主的满意评价。据统计,仅碧桂园小区,就上门办理委托公证780件。其次,配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办理现场监督,今年以来,为教育局公开竞选中小学校长面试进行现场监督,配合姬村镇政府和南佐镇政府做好拆迁房屋及房屋内物品的保全证据。再次,积极服务企业,为企业上门一次性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或者签名印鉴属实等公证。目前,共签约公证顾问3698人,接受公证咨询18000余人次,办理公证3000余件,延时服务100余次,为群众上门办证56件。

一直以来,元氏县切实把公证工作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服务工程项目、拆迁和人民群众公证法治需求的重要任务,采取措施,多方联系,优化服务,积极拓展公证业务,办证量创全省县域公证机构办证量第10名,全市县域公证机构第3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办证量大跨越,公证服务新突破,为预防和减少纠纷,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今后,该局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持续打造“四个公证”,即打造“放心公证”“规范公证”“服务公证”“智慧公证”,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全力服务县域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