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南流乡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20 16: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莉、岳光普)“今年我在村里的合作社务工,一天也能有80块钱。”在无极县南流乡江仁村,一户脱贫户告诉笔者,他把家中的土地流转种植太子参,现在又来这里务工,既能拿到流转土地的租金,又能通过务工增加收入。

据了解,江仁村土壤属沙土地,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2013年无极县金参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太子参”引入江仁村种植,通过8年来的发展,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太子参亩产可达600斤,每亩产值最高可达15000元左右,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还为周边群众提供务工机会,种植太子参已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种渠道。截至目前,该村已有17户脱贫户进行了土地流转,6户参与药材种植,19户参与务工。

江仁村党支部书记陈月棉表示,小小的太子参能成为江仁村的富民产业,得益于全县太子参产业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本村的太子参凭借着产业规模和高品质得到了市场的青睐,并且合作社和公司的加入使种植户的销路得到了保障,为全体种植户抵抗市场风险提供了强大的后盾。

2022年第一季度,首届河北太子参发展种植增产增收管理技术交流会在无极县南流乡举办,加大种植科技投入,扩展“互联网+”电商销售成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乡党委书记赵英伟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南流乡将继续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基础上,坚持“紧密合作,抱团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谋划建设中药材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示范区,深挖行业潜力,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擦亮特色产业名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