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医疗保障局扎实抓党建 暖心保民生

2022-05-20 16: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安立珍)无极县医疗保障局把培育服务意识当做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倾力打造一支党性硬、服务优的高素质医保服务队伍。

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2次党小组会,支部书记每季度讲一次党课,建立“领导领学、党员研学、全员自学”的学习机制,今年来共安排集体学习10次。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四月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安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医保政策,为身边群众解疑答惑,收到良好效果。标准化规范化的党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敬畏之心,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医保局现有在编人员34名,党员21名,又有3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

强化党建引领,倾力打造高素质服务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保民生”,努力做好党的最新成果的学习转化,培养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初心意识。每月精选学习内容,成立党员学习交流群。定期召开主管副局长、科长汇报工作交流经验的大会,在交流会上,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以鲜活的事例作为宣传教育的抓手,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倾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医保队伍。

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用情用心保障民生发展。局党组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最多跑一次”为目的,对经办人员进行培训,规范经办服务行为,打造暖心服务。落实慢特病线上自主申报工作,采取个人网上自主申报、定点医疗机构认定模式,实现参保患者申报、认定、享受待遇“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为无极县医保事业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