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开展机械作业大排查行动助力洁城

2022-05-20 17:44:1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洁城行动安全有序、精细高效开展。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环卫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进一步拧紧“安全阀”,守住“安全线”,确保环卫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全域开展洁城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安全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各机械作业班组逐班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再次强调驾驶员要严格落实每日出车前、作业中、收车后“三检制度”;工作中做到谨慎驾驶,熟练掌握控制车速、保持距离、正确使用灯光等安全操作技能。对随意停放作业车辆、驾驶时玩手机、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建立“提醒教育-通报批评-进行惩罚”分级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加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车辆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以每周一“车场日”为基础,开展环卫车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安全督导员、维修班工作人员对在用的120余辆作业车辆的刹车系统、灯光、安全设施配备、扫盘、扫刷、轮胎、灯光等状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带病”出车作业,有效排除车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环卫车辆作业安全性,保障车辆正常运行。

强化上岗前检查 把好“头道关”

为杜绝酒后驾驶,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每日出车前安排专人对驾驶员进行岗前酒精测试,有效预防了“岗前饮酒”及“隔夜酒”现象,确保人车上路安全作业。

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排查活动,不仅提高了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消除了环卫车辆的潜在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车辆安全防范工作,为常态化开展洁城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定期与随机组织各类安全培训,加强安全防范举措落实,保障环卫车辆正常、安全、有序作业,全面提升洁城行动效果上水平。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