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元氏县北正乡在互学互鉴中稳步提升

2022-05-21 11: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牛婧璇)石家庄市元氏县北正乡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述职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标准完成。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5月16日下午,该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一季度农村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表现述职评议会。

元氏.jpg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同台对擂中展示工作成效与亮点,检视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到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遮掩、讲整改不虚空,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党支部书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促进各村工作更好更快开展工作。

元氏2.jpg

据了解,该乡采取实地观摩学习的方式促进工作顺利规范开展,多次组织乡村干部到赞皇县、元氏县仝梅吕村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拆违拆陋行动、绿植栽种、特色美丽庭院等先进经验,实地查看其规划与建设情况、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村“两委”坐班制度落实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还通过听讲解、观看展板、询问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了解,并与该地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该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乡乡村干部协调合作,持续进行清拆工作。清拆前,提前协调清拆机械及建筑垃圾运输机器,做到了拆前准备充分、拆后清理及时,避免了拆除废弃物阻碍交通、影响过往行人安全等情况的出现。目前,共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77处。该乡统筹安排、宣传到位、强化服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现已完成接种任务。

接下来,该乡将持续举行相关活动,在观摩活动中寻找差距,在互学互鉴中促进提升,推动该乡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