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05-21 19:41:34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是第23届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推进诚信计量,宣传计量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关注计量。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欢乐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法律宣传和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开展了计量法律法规、民生计量科普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计量印刷品200余份、便携电子秤100个。

同时,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组织诚信计量诚信单位(医院、超市、眼镜店等)利用各自电子屏播放计量日主题宣传视频和向辖区加油站、超市、集贸市场、眼镜店等微信工作群推送计量知识竞答的方式对第23届世界计量日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了市民对计量日认知度。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活动,不断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遏制了计量违法行为,营造了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