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元氏县委组织部开展“奥运冠军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2-05-22 14: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浩泽)聆听冠军故事,感受奥运精神。为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学生在榜样的力量中奋进前行,增强学习信念,石家庄元氏县委组织部与元氏县新城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奥运冠军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滑雪冠军王晨阳受邀宣讲。

宣讲过程中,王晨阳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体育生涯中拼搏奋斗的心路历程。他讲到,自己因为10岁时的一场意外触电事故失去了双臂,在父母和亲朋好友无微不至的关心中才逐渐走出阴霾,后来被河北省残联选中,并成为首批进入国家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训练过程对他来说也是非常艰难、辛苦,伤病和苦难始终困扰着他,但自从坚定了奥运冠军的理想信念之后,他就一直坚持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行,最终夺得了冠军,站上了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王晨阳说:“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只有鼓足勇气,坚定信念,激发斗志,不懈奋斗,才能成为我们命运的主宰者,创造出精彩的人生。”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王晨阳对每个同学的提问都进行了耐心解答,语言幽默且富有感染力。面对六年级七班王子毅小朋友的提问,王晨阳耐心回答道:“坦白说,我也有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是每当我跌倒快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回头看看在远处默默为我鼓劲的教练和队友们,他们相信我可以,我也坚信,我一定能行。”同学们被王晨阳身上散发的正能量所感染,场馆内掌声不断。

此次“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和榜样之间的距离,更感受到了奥运冠军身上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奥运冠军身上的拼搏和奋斗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在成长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