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开展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

2022-05-22 19: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会芹)5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在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掀起小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规范提升热潮,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餐饮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深入落实全市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要求。为方便小餐饮经营户落实,该局还将提升内容和标准进行了整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成了《小型餐饮标准化明白纸》,会上发放3000余份,要求对小型餐饮店进行张贴,对照标准进行改造提升。

制定专项整治计划,开展片区联合整治。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市监所主管所长和对应的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挂帅,市监所监管人员和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各社区食品协管员为成员组成小型餐饮单位规范提升片区工作组。片区工作组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安排部署、调度提升整治工作。各工作组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对辖区小型餐饮行业全面摸排和整治提升。5月10日以来,各片区工作组深入一线走访调查,累计出动220余人次,检查摸排490余家,发现整治问题30余个,在辖区全力推进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专项工作。

积极打造小餐饮现场标杆。针对问题较突出的城乡接合部和火车北站、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逐一规范,对标小餐饮示范街区标准要求,争取在每一条街(路)打造规范标杆,现场说法,现场观摩,现场培训,起到跟前效应、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小型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小餐饮经营场所张贴、发放《小型餐饮标准化明白纸》500余张,提高公众消费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