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石门公园完成提升改造重新开放

2022-05-23 18:00: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公园改造后漂亮多了,而且功能更齐全,有些设计也很别出心裁,以后可以天天来这里锻炼啦!”5月21日,正在重新开放的石门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林晶晶对记者说。经过紧张施工,石门公园完成提升改造,并重新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建于1997年的石门公园,是为纪念石家庄解放50周年而建,占地4公顷,是一座融中外园林风格于一体,设计新颖、功能完备的文化休闲公园。

由于石门公园建成后已对外开放多年,公园路面、步道、广场地砖等基础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更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健身和游园环境,激发市民对健身锻炼的积极性,市园林部门决定对石门公园进行提升改造。经过一段时期的封闭施工,石门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重新对外开放,如今经过全面“焕新”的石门公园颜值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石门公园本次提升改造主要包括对原破损步道进行铣刨处理,重新铺设路面1750平方米,增加环形路塑胶跑道250平方米,石材铺装共计1550平方米,重新铺设路牙石1400米,更换路灯线600米,修补绿化700平方米。尤其是新铺装的环形塑胶跑道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防滑性,可以有效保护腿部关节、缓冲腿部压力,为喜爱跑步和健步的市民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马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