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才会客厅打造人才成长更优生态

2022-05-23 17: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秋菊、孙欣宇)喝着免费咖啡,畅聊奋斗理想,在“会客厅”办理人才服务,广大人才的创新创业需求都能在人才会客厅得到满足。截至今年5月,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才会客厅已成立18个月,组织各类活动61次,发布政策信息83条,办结人才绿卡事项3000余次,累计服务人才达万余人。

图为藁城区人才会客厅。王婕摄

为深入实施“一极四城”高质量发展战略,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到藁城区就业创业,近年来,藁城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宗旨,以人才会客厅建设运营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全面落实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活人才发展活力,通过全要素提供人才服务、全周期保障创业创新、全方位搭建沟通桥梁,塑造全过程服务的运营体系,为人才在藁城落户发展、成就梦想提供全面支持。

“总面积约300平方米的人才会客厅主要涵盖了五个功能区,绿卡服务窗口、创客梦工厂、项目交流平台、政策信息宣传天地和人才活动中心。”据该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股长王婕介绍,作为全市首家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藁城区人才会客厅可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科学技术、法律援助、财务管理、税务申报、人力资源等全方位一对一服务,此外,通过线上平台和小程序,人才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绿卡业务,用“最暖温度”让人才享受最优服务。

图为5月23日,在藁城区人才会客厅内,工作人员正在给人才讲解藁城区人才政策。王婕摄

“我是河北科技大学的本科生,毕业以后来到华药工作,就在今天,工作人员给我办理了人才绿卡。作为持卡人才,我不仅能够享受到每年6000元的房租补贴,还拎包入住了人才公寓,公寓里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有免费的健身房、咖啡吧和图书室供人才休闲娱乐,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刚刚办理了人才绿卡的小孙说道。一手抓人才服务能力,一手抓特色品牌亮点,激活了一池春水,人才安居藁城的幸福感、归属感持续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聚焦主导产业、整合工作力量、优化人才服务,坚持与人才、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致力在全区形成‘人才兴旺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努力打造人才成长发展更优生态。”该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华彬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