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24 18:10:09 来源:精彩鹿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3日上午,在中电国基北方封装测试产业园项目现场,随着区委书记李为军宣布鹿泉区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施工机械轰鸣,拉开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今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序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向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振、副区长李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鹿泉区先组织收看了石家庄市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李为军通过云视频系统向石家庄市主会场汇报了鹿泉区重点项目情况。

今年以来,鹿泉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新一代电子信息率先突破为总领,围绕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休闲旅游三大产业,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为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鹿泉贡献。

这次鹿泉区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47项,总投资10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0项,总投资64亿元。预计二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鹿泉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强支撑、开拓新局面,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中电国基北方封装测试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42.5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新建研发楼、封装、测试厂房等,主要研发生产电子陶瓷系列产品,是高端半导体元器件中实现内部芯片与外部电路连接的重要桥梁。

据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士萍介绍,封装测试产业园主要建设多层陶瓷共烧工艺生产线,产品包括数字集成电路、微波射频器件、混合集成电路、集成微波系统高可靠陶瓷外壳系列产品,建成后产能达到5000万只,产值50亿元。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有阳天公司通信产品制造中心、东森电子6G通信芯片设计开发及应用、新华北公司5G基站用高功率硅基PIN射频开关芯片产业化等47个项目。其中,电子信息项目16个,总投资60亿元;装备制造项目1个,总投资0.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总投资15.9亿元;绿色食品项目3个,总投资2.6亿元;新型建材项目1个,总投资0.5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0.1亿元;轻工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24.3亿元。

“随着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鹿泉区今年集中开工项目总数将达到82个,居全市前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介绍,“下一步,鹿泉区将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抓好精准高效服务,以店小二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抓好中电国基北方封装测试产业园、美泰MEMS传感器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不断聚集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强大动力,不断巩固全区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为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鹿泉贡献。”(芦玉龙、刘伊曼、王娅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