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进驻乡镇

2022-05-24 17:3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5月21日,深泽县通过与工商银行合作,率先在县审批局服务大厅、深泽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安装启用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打通了基层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5月23日,在深泽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事群众通过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打印了个体营业执照。

深泽县行政审批局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有效推动一体化平台向乡级延伸为目标,加速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工程在深泽的落地。此次智能终端设备安装完成后,群众可以进行医保、社保、公积金等事项的自助查询,个体营业执照等多项许可事项的申请办理,并可自助打印证照。

据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袁立峰介绍,智能终端的部署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注册登记便利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技术驱动优化政务供给方式,不仅加快推进了政务服务智能化,缩短政务服务距离,也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作用,带动了乡镇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局以实际行动落实“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全力营造“政务+金融一公里服务圈”,“贴心+速度”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更大程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