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赵同乡迈开乡村产业振兴新步伐

2022-05-24 17:4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吉申)今年以来,元氏县赵同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改善农村发展条件和发展能力,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汇聚强大力量,咬定既定目标,有力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增产增收。

乡村强不强,要看党组织这个领头羊。该乡充分发挥乡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个工作专班。针对每一个专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该乡组织乡村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本领,使广大干部在工作上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理念,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突破。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提标行动的持续推进,该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针对“四拆”“四清”,重新摸排清拆目标,建立台账报拆清进度,确保在时限内完成任务目标。晒出红旗大街、107国道、北环路、恒山大街沿线等50余个重点目标,对号入座,加强清拆攻势,先行突破,截至目前,上述目标已基本清拆完毕。

农村产业发展取得新成就。该乡东于科、西于科村樱桃种植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已实现联村连片近600亩种植;该乡毛遗村西红柿种植计划投入350万元,建两个智能数字化大棚,开展智能种植提高产品质量和数量;该乡高家庄村郑少霞带领乡亲们制作串串红系列灯笼,有效带动年纪较大妇女们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该乡还打造了饮食、采摘、赏玩等旅游线路,使多功能现代农业基地,体验农业、文化娱乐、美食餐饮等业态相融共生。

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该乡通过加强农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普及科学知识等方式,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风貌。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