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东七里河村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5-24 19: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水渠修好了,灌溉再也不用发愁了,今年肯定能有个好收成。”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营里乡东七里河村,村民刘改鱼看着刚刚完工的抗旱渠喜笑颜开。

图为石家庄市平山县营里乡东七里河村抗旱渠建成通水。

今年4月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东七里河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村情民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田灌溉难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申请十万元项目资金。项目批下来后,驻村工作队员带领群众陆续完成清淤除障、修筑水渠等工作。截至目前,东七里河村的水渠已全面贯通,村里152亩农田真正“喝”上了期盼已久的水。

水渠通,农业兴。“解群众急难愁盼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军说:“这条水渠修好了,我的心也就踏实了!”

图为驻村工作队为石家庄市平山县营里乡东七里河村的坝坡加装护栏。

建设美丽乡村,农村公路通行安全尤为重要。驻村工作队对全村公路进行了调查摸底,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在易发生危险的道路、坝坡加装护栏。“在安装护栏前,村里的乡道急弯很多,旁边就是深沟,每次经过都要小心翼翼。安装了护栏之后,才感觉心里踏实多了。”村民刘栓明高兴地说。

图为石家庄市平山县营里乡东七里河村村民在休闲长椅上绣鞋垫。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在村里安装了10套休闲长椅,为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如今整洁、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