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2022-05-26 18:2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坚持打造阳光办电品牌,不断深化政企数据共享,丰富数据内容,打造“房产+用电”联合过户。“过户房子的时候顺便填了用电的编号,没想到当天连用电的名字也改过来了,真是方便!”近日,石家庄市民张先生感受到了“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带来的便捷和方便。

通过信息联合推送机制,石家庄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通过石家庄市数据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打破政企数据传送“篱笆墙”。通过搭建沟通链路,客户在不动产中心过户时,通过勾选和输入电力过户户号,可直接在供电企业业务系统同步生成过户预受理工单;在工单正式受理后,通过客户身份证或营业执照直接查询并生成客户不动产权证明。客户无需到供电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无需再次提供相关证件,通过政企数据共享,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同时,市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线上服务渠道,依托网上国网APP,实现用电全业务线上受理,不断提升服务便捷性,做到客户足不出户,尽享各类用电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举措内涵,积极实践‘信息自动获取、服务主动提供,业务限时办结’的‘零感知供电服务’,助力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央企力量。”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